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务院考核组赴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实地核查

2023-10-07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3123

2023年9月19日-9月21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到我市对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这项考核是国务院唯一一个每年都给各省政府评分定级的考核,考核等级分为ABC三个级别,考核等级为A级的,分别对相关省政府和市政府进行绩效考核加分,今年省政府指定沈阳市、丹东市作为迎检城市。此次核查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核验材料、核查项目工地等方式进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学利、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

考核组深入东港市、凤城市、振兴区、合作区,随机抽取了6个在建项目,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电话回访、现场访谈等方式,对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及工资发放、用工实名制登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细致深入地了解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同时,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采取暗访的方式深入到东港市,通过核验材料、农民工代表访谈的方式,对2个在建项目进行了专业评估。

国务院核查组对丹东市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充分肯定,并给予了满分的成绩。核查组表示丹东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治欠能效充分发挥;部门联合联动紧密,案件化解成效明显。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治理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