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齐抓共管聚合力 高效协同开新局

2023-09-07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4573

为维护司法权威,促进社会诚信,830日,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召开座谈会,围绕有效防范和查处虚假劳动仲裁行为、保障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正常秩序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中,市检察机关梳理近年来虚假劳动仲裁监督情况和特点,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虚假劳动仲裁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并与市人社局仲裁部门对如何建立部门协作配合和程序衔接机制,合力打击虚假劳动仲裁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双方表示,要立足各自职能特点,加强沟通协作,以虚假劳动仲裁领域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形成监管合力。探索建立和完善检察监督与劳动争议仲裁协作机制,规范劳动争议仲裁活动,维护社会利益,共筑司法诚信。

 

会后,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会签《关于建立联合打击虚假劳动仲裁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共16条,树立了协作配合的理念,规定了检察机关、劳动仲裁机构在法定职权内的分工负责,细化了虚假劳动仲裁案件类型。《实施意见》从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办案配合、档案调阅、联席会议、队伍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对衔接工作进行了规定。

 

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以此为契机,畅通信息共享渠道,逐步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打击虚假劳动仲裁的合力,共同维护司法权威和仲裁公信力,助力保护我市法制化营商环境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