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最低工资标准评估工作

2023-07-06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5224

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最低工资标准评估工作。评估重点围绕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开展,内容包括最低工资标准对企业的影响、最低工资标准对劳动者的影响、最低工资标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企业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市共有130户企业,近700名在岗职工参与。

 

评估通过在线问卷的方式开展,企业和职工对最低工资标准对企业人工成本的影响、最低工资标准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最低工资标准对当地物价水平、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劳动者维持基本生活开支的影响认真填写了意见。结合调查结果,市人社局通过对本地区近五年来经济发展,就业、平均工资、物价、最低生活保障等数据与最低工资标准进行比较分析,并根据《最低工资规定》规定的测算公式进行测算,提出最低工资标准实施和调整的评估意见。

 

最低工资标准评估工作为下一步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提供了一手资料和重要依据,同时也为完善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科学合理制订最低工资、发挥最低工资保障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