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3-02-13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4880

2023年,市人社局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人社厅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持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新年伊始,为缓解“招工难”“就业难”的两难问题,我市全地区累计开展“春暖辽沈援企护航(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返乡高校毕业生等专场招聘活动共6场(含高校毕业生专场),服务用人单位125家次,提供生产制造类、专业技术类、管理类、服务类等就业岗位351个,需求人数526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100多人次。2022年3月,人力资源市场二期项目全面投入使用,促进短零工市场活跃,全年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0场以上,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回访率、就业服务率达到100%。继续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对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确保全市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全年城镇新增人数1.7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是全面推广充分就业社区网格化管理试点经验。全面建成并推广充分就业社区,实现就业服务监控预警、服务过程视频监控、就业形势大数据分析、落实效果系统考核等功能。2023年1月,组织各县(市)区人社局到凤城进行拉练,倡导各县(市)区全面开展充分就业社区“网格化”管理建设,多种渠道开展充分就业社区网格员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亲情、友情、邻里情,每月走村入户调查掌握全市人才数量、年龄结构、就业需求、能力素质,精准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成立督导检查组,定期召开全市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专题会议,调研推广充分就业社区网格化管理经验,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督导检查,确保推广工作取得实效。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