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咨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强技能 兴辽宁 创未来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2022-10-28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18095

    强技能、兴辽宁、创未来。10月27日,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君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指导实施保障单位具体协办,是一场赛、会、展、演集聚一体的职业技能竞赛盛事。

上午9时45分,沈阳中国工业博物馆内,来自全省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的1600余名选手整齐列队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赛开幕式拉开帷幕,选手、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

记者从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主委会获悉,该大赛对标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以打造我省综合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制度,引领各地、行业企业、院校开展百万人次的技能展示和岗位练兵,为世赛、国赛培养选拔我省优秀选手为目标。紧紧围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和助力乡村振兴,对接世赛、国赛,共设108个比赛项目,包括:数字技能、智能制造等共36个项目;装备制造、石化冶金、加工制造等41个项目;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31个项目,基本实现了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全覆盖”。

为激励广大劳动者参赛,对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授予“辽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第1名的女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省部级荣誉。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