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第249号《关于解决寄宿制学校教师早晚看班费的建议》的答复
2018-09-27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11256

高富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寄宿制学校教师早晚看班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寄宿制学校管理,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寄宿制学校教师长期利用休息时间做好学生的看护和管理工作,付出大量辛劳,默默无私奉献,在此向包括您在内的广大寄宿制学校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对于您提出的解决寄宿制学校教师早晚看班费的建议,市教育局正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辽教办发〔201720号),制定我市具体实施意见,将寄宿制学校课后看护纳入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体系中。各学校在充分尊重家长需求和意愿的基础上,可以通过“政府补贴一点、学校经费筹措一点、家长拿一点和教师奉献一点”的模式解决课后服务经费,用于教师加班工作报酬。

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4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