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咨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致来(返)丹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

2021-01-22 00:00:00.0 信息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4547

来(返)丹农民工朋友们:

春节,是我们阖家团圆、共叙亲情的重要传统节日。走过了非同寻常的2020年,那份“近乡情更切,不敢问来人”的渴望,我们感同身受。但是,今年春节格外特殊: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点散发,春节期间出行无疑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我们每一个人都事关大局。相见会有时,平安最珍贵!为了您和亲人朋友的平安健康,请您注意以下几项事宜:

第一,尽量减少出行,留在现工作地、居住地过年。

第二,返丹前,请提前了解丹东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提前3天主动向返丹居住地村(社区)报备,提前规划,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好相应准备,若有疑问可及时向返丹居住地辖区疾控中心咨询。

第三,返丹途中,请您不停留、不游山玩水,做到“点对点”闭环返乡。旅途全程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记录行程轨迹。

第四,返丹后,请您及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及时向当地村(社区)报备。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倡导在家就餐,减少直接用手触碰扶手等公共设施。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法律保护意识。

第五,春节期间,建议您尽量减少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提倡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隔位就座,使用公筷,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

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新春吉祥、幸福安康!

 

丹东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2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2106000012
辽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9009841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120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滨江西路6号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